南村镇开展暖心慰问、观看爱国电影等融合服务关爱项目 |共建新南村 共享幸福年
2022-01-21 13:01:23





为切实做好南村镇春节期间留穗过节来穗人员的关爱、保障服务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南村镇将以“共建新南村 共享幸福年”为主题,开展系列融合服务关爱项目。







冬季暖心慰问





1月18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南村镇副镇长陆志刚带领镇网格化服务中心、金雁志愿服务队、村居干部开展辖区困境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分别到永大社区居委、坑头村,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代表党和政府向对象送去关怀与鼓励。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上是否还有困难,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让他们切身感受政府给予关怀和温暖,增进了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同时,慰问组为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其身体安康,家庭幸福。





观看爱国电影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来穗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来穗青少年的寒假文化生活,1月18日下午,在和谐共融家园活动室内,南村镇“穗心同行”金雁志愿服务队开展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旨在利用寒假时间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经典爱国影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5名青少年参与。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先进行了测温登记,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讲解观影的注意事项。通过本次观影活动,青少年体会到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消息、图片来源: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