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家的温暖!化龙镇多形式关爱来穗人员、留穗过年务工人员
2022-01-20 16:04:46



春节临近,化龙镇来穗中心密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向辖区内厂企、流动党员、来穗困难家庭等送去问候和慰问礼品,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留穗过年务工人员,让大家在化龙镇感受到家的温暖。


开展春节来穗人员关爱活动


1月18日,化龙镇副镇长秦烨、来穗中心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组对辖区内厂企、流动党员、来穗困难家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祝福和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当天,慰问组首先来到千如电子有限公司,对来穗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礼品。接着,慰问组到各村居困难来穗人员家庭进行了探访。每到一户困难来穗人员家中,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及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建议他们春节期间尽量留本地过年。同时,送上大米、牛奶、花生油等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物品。


据统计,这次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厂企5间,慰问来穗人员困难家庭15户、留穗过年来穗人员46名、流动党员12名,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有效提升来穗人员对化龙镇的归属感、认同感。






让留穗过年务工人员体验广府年味


为着力提高来穗人员融合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化龙镇春节期间留穗过节来穗人员的关爱、保障服务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化龙镇来穗中心联合镇平安促进会、綦江流动党支部、金雁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穗过年务工人员活动。




现场气氛十分温馨而欢乐,活动设置了畅聊家乡座谈会、观看红色电影、送春联等环节。大家积极分享家乡过年的风俗习惯、制作美食或在化龙遇到的难忘的故事、今年留在化龙过年的新年计划等。


工作人员还精心为来穗人员挑选优秀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在送春联活动中,来穗人员满心欢喜地挑选饱含各种新年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让大家提前感到满满的年味。活动场外,工作人员还向在场来穗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安居码等各类政策宣传,增加来穗人员对防疫知识、惠民政策、金雁志愿服务的了解。大家纷纷点赞本次活动,感谢化龙镇以及各部门的关怀。


当天,累计开展关爱活动3场次,惠及来穗人员100多人次。接下来,化龙镇来穗中心将联合镇内其他职能部门,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春节关爱文娱活动,如举办送春联、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每一名留穗员工感到暖心,体验不一样的广府年味。





出租屋管理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临近春节,为弘扬奉献精神,支持化龙镇无偿献血工作,化龙镇来穗中心积极响应,组织出租屋管理员到现场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


当天一早,大家依次有序排队填写信息、量体温、测血压、接受采血评估、化验血型、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感到十分的光荣和骄傲。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