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这么干!推动大石街非公企业发展“虎虎生威”
2022-01-20 15:43:16


1月18日下午,大石街举行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大石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大石街下辖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安排在大石街锻炼的选调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大石街辖区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座谈会上,各党组织书记、选调生围绕党组织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党建特色以及非公企业党建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至信药业党支部书记肖劲光表示,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疫情期间,向大石街村(社区)捐赠大量预防汤方,助力疫情防控。同时,注重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党建展厅,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长隆集团党委委员黄淑娟表示,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微行动”,为大石街200余名环卫工人游玩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实现微心愿;以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模式,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2021年获得“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巨大音响党支部书记杜燕多表示,党支部依托共建机制,与园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国有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参观辖区红色教育基地二支队禺南武工队成立地旧址、参加大石街“大巴党校”,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等,有效构建互带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广东红八方集团党支部书记龚珑玲表示,党支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延伸至公司领导、员工以及共建单位,因地制宜,创新党员学习方式,自制党的重要事件小图片,发到公司每位党员、群众,增强学习成效。


吉华勘测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杨俏表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和业绩增长,2021年,公司被评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专精特新企业、番禺区创业领军团队第二名、广东省土木建筑领域科技奖二等奖,将党的信念融入企业发展,促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高铁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旭生表示,党支部持续推进两新组织“三个培养”工作,引导骨干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对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和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推选党员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


元盛公司党支部书记廖益生表示,在2021年6月,元盛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上下一心、连续奋战、加班加点,助力鹤洞大桥提前恢复通车。


安排在大石街锻炼选调生钟汝荆表示,要坚持把好“招聘关” “教育关”“管理关”“纳新关”“四关”,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精准定位,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内在联系,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和谐共进。


许东雨就大石街非公企业党组织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主动回居住村(社区)报到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护河,垃圾分类等服务,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微行动”;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用好“学习强国”、大石街“云课堂”“大巴党校”等平台,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

五是善于总结提炼、大力挖掘本党组织党建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品牌。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至信药业党支部新建党建展厅和广州至信中医药博物馆,观看了至信药业党支部党建工作视频、图片资料,系统了解了至信药业党支部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以及在党建引领下企业发展历程。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