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气!化龙镇这些村纷纷入户慰问送温暖
2022-01-20 15:40:40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化龙镇各部门、各村(社区)

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给辖内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水门村

与中建五局联合开展春节慰问


近日,化龙镇水门村党总支联合结对共建单位中建五局广州南部地区联合党支部,开展高龄老人“情暖老人  党员先行”系列活动之“新春送福气”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水门村党总支书记李秉伦、中建五局广州南部地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邱林先在村委会与到场的12名老人、家属进行座谈会,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的起居饮食,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上福袋、大米、油等慰问物品。


随后,李秉伦等一行人上门拜访2名50年党龄、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聆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添衣保暖和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减少外出,如有困难和需要,及时向村党组织村委提出,党组织会尽力去帮助解决。最后,慰问队伍为两位老党员的家里贴上新春联,并送上新年挂历、大米、油等慰问品。





潭山村

党员联系身边群众 春节慰问暖人心


1月18日,化龙镇潭山村党委、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番禺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化龙镇社工服务站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24名困难群众慰问品。


当天上午,9名在职网格党员和7名社工先在潭山村会议室进行活动前的培训,社工为党员志愿者提供学习并掌握入户沟通技巧,会后再通过实践积累经验,为后续建立一支社区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奠定基础。


在入户探访期间,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倾听、同理等技巧,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赠送食用油、面食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更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村委或党员反映,临走前有群众还握着党员志愿者手表示感谢。



▲慰问特困老人、关心孤寡老人。



▲关怀退休老党员。



沙亭村

开展党建共建春节慰问困难群众


化龙镇沙亭村党委联合化龙镇社联会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春节慰问困难群众走访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化龙镇沙亭村党委7名党员及社联会8名社工,分成4组落户走访,为沙亭村19户困难家庭(低保、低收户,孤寡、独居、残疾老人等),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慰问物资,并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党员们每到一处,与困难群众倾心交谈,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关怀送到困难家庭。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党建办(组织)、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