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化龙镇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2022-01-19 13:47:00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妇女工作。1月18日上午,化龙镇人大主席刘晓琨、副镇长张冬梅带领镇妇联、镇计生办、村(居)妇联干部、执委等组成的慰问组对辖区单亲困难母亲、失独家庭、困境儿童进行春节慰问。活动共慰问了15户单亲困难母亲家庭、9户失独家庭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慰问对象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与新春慰问。


山门村的慰问对象动容地说:“之前一直靠举债来看病,现在多亏政府帮助,医药费有报销,生活也有补助,家庭不需要负担这么多,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是对单亲困难母亲及失独家庭在物质上的帮助,保障她们的基本生活,更是一种精神鼓舞,鞭策她们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在生活中更好地成长。


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妇联组织与困难家庭的距离,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妇女的关怀、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切实增强了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