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莲塘村一杂货店销售烟花爆竹!查封!
2022-01-15 08:25:02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岁末年初也历来是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石碁镇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工作,严厉打击涉烟花爆竹各类违法行为。



1月12日晚上,石碁派出所民警、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执法人员接报前往莲塘村莲塘大街一杂货店,联合查处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经现场核查,发现彩菊烟花弹60粒、小金鱼沙炮14盒、炸包盲盒42盒、少儿烟雾弹25粒。石碁派出所民警依法对现场查获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对杂货店进行查封,并将该杂货店经营者带回派出所询问调查;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拟依法对杂货店经营者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今年以来,石碁镇已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在各村(社区、农科所)、工业园、中大型餐饮场所等显眼区域张贴共320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宣传通告,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LED电子屏、发送短信、培训会议、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接下来,石碁镇将保持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让居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由通讯员提

消息来源 石碁镇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