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奥社区8岁的小宝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是他们点亮了微心愿
2022-01-13 10:25:20






广奥社区一直以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小e了解到,网格员通过积极入户走访,获悉社区困境儿童小宝(化名)的情况:小宝今年8岁,3岁时被确诊为雷特综合征,3-6岁期间到番禺区残联接受过系统的康复课程,但见效不大,而且由于该病况是属于退化性的,各方面能力只会不断退化。6岁的时候,小宝没有继续接受课程治疗,由母亲带在家里照顾。


近日,广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勇和网格员经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小宝的母亲需要一台儿童轮椅,可以方便带小宝出门,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沐浴阳光。于是,广奥社区开展了“你的心愿,我来点亮——为困境儿童捐赠儿童轮椅”活动,党员们迅速响应捐款,很快就募捐到3194元,并用于购买了儿童轮椅。




陈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洛浦街社工站的社工送儿童轮椅上门。



1月5日,陈勇带领网格员一同把儿童轮椅送到小宝家,小宝的母亲开门见到儿童轮椅,非常惊喜:“没想到你们真的记在心里了,这么快就把儿童轮椅送上门来,实在感谢你们!”


小宝及其母亲非常开心,组装好了之后,小宝就迫不及待地上去试坐了下体验效果如何,网格员帮其调整座椅高度和脚踏的高度。


“感谢广奥社区陈书记,感谢网格员,你们一直都有在关心小宝的状况,热心上门探访我们,关心我们,实在感谢!生活在这个小区,我们感受到来自网格的关怀,感觉很幸福。”小宝母亲说道。


通过走访活动,增加了社区和特殊群体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持续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消息来源:广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