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坑为低保户重建旧房、260名环卫工人暖心过“腊八”......| 大龙动态
2022-01-12 00:24:56


@大龙街坊

关注身边事,请关注大龙动态~




新水坑为低保户重建旧房



住房是民生之要,1月10日上午,新水坑村党总支书记陈汉超率班子成员、捐款企业代表、大龙街慈善会代表到村民陈某旧房重建现场举行地基动工仪式。




村民陈先生今年51岁,因中风导致半身无力,失去劳动力,未婚未育的他仅靠低保金和村分红维持。2021年8月,房屋年久失修,坍塌后再不能居住,此后陈先生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租房居住。




为帮助该村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新水坑村牵头组织社会各界募捐,并协助陈志强办理房屋重建手续。如今,在社会各界的助力下,陈志强的家终于得以重建。





大龙街260名环卫工人暖心过“腊八”



1月10日上午,大龙街联合广东中外名酒专卖行连锁有限公司举行春节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大龙街党委书记郑卫东,街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黄晓新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慰问,共同为辖区环卫工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大龙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260名环卫工人分别送上一桶花生油、一袋大米、两瓶红酒等物资,并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感谢。郑卫东感谢环卫工人们2021年坚守在疫情防控,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坚持在最脏、最苦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为辖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叮嘱环卫工人们在清扫保洁时要注意安全,希望以后一如既往地克服困难、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东怡社区点亮小朋友微心愿



1月7日,东怡社区党委以“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为主题,开展微心愿活动。




小王是东怡社区的困境儿童,临近年底,家人想为他申请一套保暖内衣。东怡社区党委得知他的心愿后,迅速发布并组织社区党员进行认领,用爱心与力量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当天下午,心愿人家庭来到东怡居委,参与认领的社区党员亲切询问了他们家庭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小孩目前的学习、生活以及身体情况,并鼓励他努力学习。最后,为他们送上保暖内衣和慰问品,小朋友开心地表示感谢。





图片及消息来源:新水坑村 大龙街城管办 东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