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小孩被困屋内,洛浦消防员3分钟顺利解救!
2022-01-11 12:33:26





“小孩被困在屋里了,请你们赶快来解救一下!”







2022年1月9日11时18分,洛浦街专职消防中队接到区119指挥中心的指令,在洛浦街厦滘村沙滘中路一户民居里有小孩反锁被困,需要到场救援。接报后,洛浦街专职消防中队5名战斗队员迅速到场处置,并成功解救被困小孩。






据当日出警的组长谭星辰介绍,事发原因是由于大人走出房门外的走廊拿鞋子,一岁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跟在后面不小心关上了门。“当时大人也没带钥匙和手机,小孩子在里面不会开门,一直在哭闹。大人找到房东后,房东才报了警。”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一人踩在梯子上,透过铁门上的栏杆安抚小孩,一人用撬棍将铁门破开,仅用了3分钟就顺利救出了被困小孩。









谭星辰表示,平时类似这种小孩被困的案件不在少数,寒假将至,各位家长更应该注意小孩的居家消防安全。尤其是使用电烤炉等取暖电器时,不要长时间通电,出门前随手断电。



图片、视频来源:洛浦专职消防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