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洛浦街做了这些暖心事
2021-12-29 10:11:01






近日,广州气温骤降,为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标准。为此,洛浦街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做好防寒抗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区安全平稳运行,居民生活正常有序。





积极防御气象灾害,成立冰冻寒潮防御救助工作临时领导小



此次寒潮来袭,也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减少寒冷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洛浦街道高度重视,成立冰冻寒潮防御救助工作临时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党政办、应急办、公共服务办、阳光天使社工站、派出所、城管综合执法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治办、来穗办等负责人和各个村居的民政专干组成。小组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街道的巡逻力量,强化街面发现和应急救助,各个村居和社工站做好有关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应急机制,全力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


//


寒冬送温暖,发放防冻保暖爱心物资



洛浦街共有18个村居,这次关怀走访服务对象主要有孤寡和独居长者、困境儿童、卧床困难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为做好这次的防冻保暖工作,冰冻寒潮防御救助工作临时领导小组针对这类人群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开展“寒潮来袭,暖心关怀”救助行动。


为了进一步切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考虑到辖区小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防冻物资储备存在不足的情况,社工和各个村居民政专干对居民情况展开摸排,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并开展送温暖行动。自12月24日至12月26 日晚,洛浦街共出动54工作人次,16工作车次,救助服务有需要的孤寡独居长者、低保低收、困境儿童、卧床困难残疾人等共243人次。其中派发棉被4张,衣服24件,围巾帽子11套,防寒安全帽7套,防疫口罩4份,爱心大米4袋。 联合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行动共出动27人次,4车次,均暂无发现流浪乞讨、露宿人员。


//


互通信息,强化部门与社会力量联动


寒流之下,既要送温暖,也要保民生。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通过这次寒潮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居民群众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很感谢党和政府的惦记,让他们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接下来,洛浦街道相关部门会继续与各个村居、社工站进行沟通协调,发动社会力量,形成救助工作合力,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防寒保暖工作。通过路面巡查和上门排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和救助措施,通过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使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知悉救助渠道,接受救助从而安全度过强寒潮天气。

//



通讯员:洛浦街公共服务办公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