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钟村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履职学习会议
2021-12-28 13:46:2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督实效,正确行使好人大代表职权,助推街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12月27日,人大钟村街道工委组织番禺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钟村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召开履职学习会议。
//



会上,人大钟村街道工委主任罗杰豪就近期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代表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深化对代表职务的认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大家围绕代表编写意见建议、代表如何协助政府推行工作、代表议案提交内容的范围、闭会期间如何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如何联系群众、接受选民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会上还就提高代表自我约束力,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进行了讨论。组织这次代表交流学习,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使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好人民代表的职责,更好地依法执行代表职务。

最后,罗杰豪对代表提出了三点履职要求:

一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了解代表的职责,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定期到社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和民声。

三要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代表要积极参与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钟村街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