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温情陪伴,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2021-12-23 10:59:06





冬至,有“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的说法,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新造镇困难群体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会的关爱,过上一个温暖的冬至,新造社工站精准回应困难群体的需求,搭建资源共享网。


受寒潮天气影响,广州气温急剧下降,社工们迅速行动起来,开展防寒应急相关工作。在新造镇党委、新造镇“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室、新造镇党建办等部门单位的支持下,新造社工站联合新造辖区各党支部,开展了“情暖冬至,携手送暖”活动。


寒潮天气,送暖正当时


社工及党员志愿者来到黎婆婆家中探访,黎婆婆是一名80多岁的孤寡独居长者,因身体残疾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现由妹妹照顾。社工为黎婆婆盖上新的丝绵被,黎婆婆表示非常感谢。




积极行动,保障过暖冬


一方面,社工通过电访了解困难群体的需求,另一方面,社工与新造镇敬老院工作人员沟通,整理开放应急庇护场所,有序摆放床铺,准备好保暖棉被、防疫物资等,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暖心庇护服务。社工站保持“红棉热线”24小时畅通,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的形式告知居民群众庇护场所的相关信息,邀请志愿者、居民一起加入关怀困难群体的队伍,如发现有群众需要庇护立即联系社工站。




截至12月21日17时,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共发动社工19人次参与防寒应急服务,电访困难群体84人,探访45户。







庇护场所地址:谷围新邨松寿园六栋首层;入住请拨打“红棉热线”电话:18023489924。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黄美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