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社工站:小小“微心愿”,已送达!
2021-12-21 23:15:34





2021年9月1日,由番禺区民政局指导,番禺区慈善会主办,番禺区社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环街社工服务站、东环街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协办的第三期“禺愿行动微心愿”项目正式启动。截至11月,东环街社工服务站协助申请的12个“微心愿”均被认领。12月15日至21日,东环街社工站联动社区志愿者共同为12户家庭派送“微心愿”物资。




今年小学六年级的小静是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目前寄养在同村的伯伯家中。由于伯伯的孩子们均已成家,伯伯家中没有适合小孩子的书桌,小静每天放学回来,都只能在客厅的长度不到60厘米的小桌子上学习。目前,小桌子已满足不了小静学习的需要。


得知情况后,东环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禺愿行动”平台上帮助小静申请了“微心愿”:一张书桌。12月15日下午,社工把书桌送到小静房间中,小静对拥有了自己的书桌感到开心,并向助力圆梦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现年95岁的东沙村民苏婆婆是一名独居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苏婆婆的听力和视力在逐渐减退,也出现了弯腰驼背的现象。


社工入户探访时了解到,苏婆婆因为家里的床板较硬,时常感觉腰酸背痛。对此,社工协助苏婆婆在“禺愿行动”平台上申请了“微心愿”:一张床垫。12月21日,社工联同东沙村委会、党员志愿者共同为苏婆婆送上新床垫。苏婆婆说:“这张床垫软硬适中,非常舒服,想不到这么短时间就有爱心人士捐赠过来,谢谢大家。”




东环街社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将持续关注辖区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以“社工+慈善+志愿者”的模式,调动“五社”的社区资源,积极发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点亮困难群体“微心愿”,助力圆梦。



信息来源 林燕琴

图片来源 林燕琴

海报来源:信息时报脑洞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