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效率再提升,第三针最高单日接种量16558人次!
2021-12-21 21:02:34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以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通过多项举措提高接种效率,有效提升接种服务能力。


截至12月19日18时,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连续7天接种量全区第一,加强针累计接种93947人次,3-11岁儿童疫苗接种累计62670人次,新冠疫苗累计接种813754人次,其中科兴疫苗450348人次,生物疫苗352214人次,智飞疫苗11192人次,单日接种记录最高16558人次。




“已经打完了吗?没有一点痛的感觉呢。”12月19日,大龙街居民陈小生到旧水坑文化中心疫苗点为市民接种疫苗,区第八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坤仪为他接种,其手法十分醇熟,市民接种完毫无痛感,获得市民的赞赏。


疫苗接种效率和服务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区第八医院院长罗利民介绍,目前,各个临时接种点的布局和流程更合理、更人性化,效率较前两针更高,现场动态分段分批放入,更有序,更符合院感要求,如此对接种点周边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影响就更小,不会出现交通拥堵,更少扰民现象。





“由于前两针群众的个人信息、过敏史和既往疾病史已录入,咨询医生及信息录入人员的工作量明显减轻,可以节约50%人力。此外,当地政府与我们医院积极培训义工后,教会了义工开单和信息录入,提高了人员储备。”罗利民说,采取分批分时段接种疫苗,以及接种现场不断滚动播放语音提醒“注射前3~5分钟准备好上臂”,这些举措也大幅提高效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