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居民乱扔垃圾将收“罚单”!祈福新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2021-12-21 12:25:30





2018年7月1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始实行,距今已满三年。垃圾分类需要广泛的宣传作为良好的社会基础,又需要严格的执法力度作为监督。


为有效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的落实,12月18日,钟村街祈福新邨社区联合钟村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屏山派出所、祈福物业在祈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社区的各个小区进行巡查执法,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巡查了部分垃圾投放点,仔细检查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桶的垃圾投递情况,并现场与督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对于不愿进行垃圾分类的个别居民,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工作,并“手把手”指导居民将各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后投放。对于部分屡次不听教育以及警告工作的居民,工作人员则保持耐心,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执法,最终该居民在指导下进行了正确的分类投放。












据了解,祈福新邨社区将垃圾分类全面监管和执法工作进入常态化模式,执法进小区也将不定期进行,以助力各居民形成自觉、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对于责令改正而拒不合作的居民,后续将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据2020年8月最新修改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书记陈国谊介绍,处罚不是目的,教育引导才是本意。希望广大居民能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法定义务,养成正确分类投放的习惯,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让社区的环境能够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消息来源 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