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社区向居民发出邀请: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帮它!
2021-12-21 11:58:34

为了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进一步提高华景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2021年12月14日,华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华景小区篮球场开展“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帮它”垃圾分类游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就有居民前往摊位开始咨询


活动开始前,由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讲解,通过了分类垃圾桶的图示,根据分类垃圾桶的式样为居民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


此外,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让居民加深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讲解结束后,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通过“垃圾分类大学问”“垃圾分类四色桶”两个小游戏,让社区居民学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把理论变成实际行动。



活动开始后,居民热情参加活动


在此次游园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社工准备了丰富精美的小礼品,社区居民通过参与游戏获得小礼品,居民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获得礼物,发放小礼品环节把活动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



通讯员 华景社区居委会 徐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