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联共建 共促发展”石楼镇举行中小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红联共建沙龙
2021-12-18 16:08:31





12月15日下午,“红联共建 共促发展”石楼镇中小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红联共建沙龙交流会在石楼大岭村永思堂举行。番禺区、石楼镇各级领导与各企业单位集聚一堂,分享共建心得。




据了解,2020年初,石楼镇根据自身实际,由盛瑞科技党支部牵头,把诗尼曼、声博士、凯泰科、东焊智能、康普顿、正江、彩城等共8家企业纳入了红联共建单位,这8家企业分别来自不同的产业细分领域,是各个行业细分领域中的佼佼者。共建以来,8家企业交流活跃、互相帮扶、互动互带,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石楼镇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在今年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中,广州市有43家企业入选,石楼有7家企业上榜。而在石楼镇红联共建单位中出了5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东焊智能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声博士、凯泰科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盛瑞科技、诗尼曼被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成为石楼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工作的一个亮点。





石楼镇红联共建牵头单位盛瑞科技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区党代表、区红联共建智囊团成员韩健为大家作石楼镇红联共建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共建企业党组织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红联共建主题活动,创新党性教育形式,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共建单位内部成立科协,搭建科技工作者之家,凝聚力量,为企业提供交流的平台。今年2月,凯泰科和声博士强强联合,将医用病床与静音舱有机结合,研发出新型医护舱产品,为抗击疫情助力。同时,共建单位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植树节期间筹集100棵红花风铃木种植在海鸥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石楼镇捐赠防疫物资、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韩健表示,希望本次交流会能总结出可供参考、可供复制的经验,共建单位在党建引领下,吃透政策,一起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交流会上,各家企业也从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广州东焊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巫飞彪在发言中提到,该公司始终坚持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研发作为经营中心点,搭建产业的生态圈,以“重党建、党建促经营”的党建中心思想为企业管理的主线,进一步提升“专、精、特、新”的企业竞争力。

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办经理陈达开认为:“生存和发展是企业的头等大事,搞好党的建设又是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必须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开展党的工作,使企业党组织更好地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凯泰科(中国)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韦丽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研发投入,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继续培育公司核心竞争力,争取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甚至“小巨人”。目前凯泰科已具备创业板IPO标准,将在发展过程的合适时机通过IPO上市,进一步发展公司业务、创新能力和提升影响力。


广州市彩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企业,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树添表示,2020年6月成为石楼镇“红联共建”单位后,通过积极参与“红联共建”的各项活动,更加着力以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将努力向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学习,进一步促进公司稳步发展。




会上,番禺区、石楼镇各级领导分别发言,鼓励各企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希望今后,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加入红联共建大家庭,让企业党建朋友圈不断壮大,能够覆盖到经济产业全要素、全链条,形成生态伙伴相互吸引、相互促进、互相成就的良性循环产业格局,凝力打造石楼镇经济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