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政社企党建共建为22户困难家庭“圆梦”|双微行动
2021-12-17 08:23:23


近日,化龙镇社工服务站在番禺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指导下,与广州华智党支部、广州化龙商贸城党支部、广州华望党支部及社区志愿者,联合化龙社区党支部、塘头村党总支开展了“政社企党建共建|双微行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心愿活动”。





期间,广州华智党支部认领了化龙社区7户困难家庭“微心愿”,7名小小志愿者用自己的零花钱认领了化龙社区3户困难家庭“微心愿”,广州化龙商贸城党支部认领了化龙社区2户困难家庭微心愿,广州华望党支部认领了塘头村10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助力困难家庭圆梦,此次总共22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被认领。



11月
普爱社工、广州华智党支部、广州化龙商贸城党支部代表、7名小小志愿者、化龙社区党支部干部一行入户探访化龙社区的困难家庭,帮助12户困难家庭圆梦。
12月
普爱社工、广州华望党支部代表、塘头村党总支干部一行入户探访塘头村的困难家庭,帮助10户困难家庭圆梦。





在入户的过程中,探访人员与他们亲切地交流,悉心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并叮嘱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微心愿的实现让困难群众很是感动,向大家表示了感谢。



通过此次政社企党建共建双微行动,提高了辖区困难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激发了社区企业、村居委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政社企党建共建的聚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