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啦!一场趣味彩跑在化龙公园举行,多组家庭齐撑禁毒、反诈
2021-12-15 09:32:02



开跑啦!


近日,
“禁毒携手你我他·反诈同行最出彩”
化龙镇禁毒、反诈宣传主题趣味彩跑活动
在化龙公园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化龙镇人民政府、番禺区禁毒办、化龙镇禁毒委员会、化龙镇大博学校联合主办,化龙镇平安促进会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30对大博学校家庭(子女)和2对社区康复服务对象(子女)参加,活动设在辖区化龙公园环山道,共设置4个挑战关卡和一个禁毒VR互动区、一个装扮区,参与者们可以凭着闯关卡参与到充满禁毒、反诈宣传的活动中。



开跑前,化龙镇综合治理办负责人罗涤基致辞。


活动开始前,参与家庭可到摊位领取宣传资料,在禁毒志愿者的讲解和互动下,观看禁毒宣传展架和毒品仿真模型,提升识别毒品的能力和加深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预备起跑”!伴随着起跑器一声响起,“ 番小禺”牵引着一众的健儿们迅速奔赴4个挑战关卡:禁毒知识挑战、齐织“反诈”网、趣味模仿、“踢杀毒魔”,全方位、多角度体验禁毒、反诈宣传乐趣,并在愉快、刺激的互动体验关卡上学习保护自身不受毒品侵害的知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与方法。




 




最后,参赛者与志愿者、禁毒工作人员回到主舞台,合影留念,一起助力化龙镇禁毒、反诈宣传主题趣味彩跑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通过“打、防、管、控”多管齐下,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推动了化龙镇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力维护了社会面治安稳定局面。


今年化龙镇禁毒办围绕“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加深家庭成员对毒品预防知识的重视和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接下来,化龙镇禁毒办将继续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传统模式与创新手段相结合,为构建平安化龙、共创无毒家庭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