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南站金雁志愿服务队这份成绩单,优秀!
2021-12-14 21:46:01

                                                                         






12月11日上午,2021年度石壁街护航南站金雁志愿服务队培训及知识竞赛暨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顺利举办,共50余名金雁志愿者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石壁街有关负责人张晓瑜对石壁街2021年度金雁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服务队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和表达了感谢。





根据金雁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次数、服务质量、在队伍中发挥的作用等表现,杜剑波、李富领、吴炳阳等8名队员被评选为“金雁优秀志愿者”,石壁小学、广州广彩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被授予“友好合作单位”牌匾。



活动现场,金雁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和成长历程。“金雁优秀志愿者” 傅戎说:“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也体验到幸福感和成就感。之后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


现场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和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服务队队员对志愿服务理念的理解和认识,提升队伍的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石壁街护航南站金雁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4月24日,现有志愿者625人,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发挥金雁力量,建设广州家园”为宗旨,在广州南站地区开展平安联防巡逻、旅客咨询指引、疫情防控、消防与禁毒宣传、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79场次,服务群众3.5万人次。

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壁街将继续提升来穗人员“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以辖区群众实际所需为出发点,开展各项金雁志愿服务,不断发展壮大队伍规模,鼓励更多来穗人员参与基层群防群治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视频

了解“番禺区石壁街护航南站金雁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