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用行走实践环保!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开展户外主题活动
2021-12-11 12:36:14




11月8日,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织全体队员开展“让脚步丈量山高,用行走实践环保”主题活动。





活动地点在七目嶂省级自然保护区,活动内容为登山和拾捡山道上的白色垃圾,活动目的主要是增强队员环保意识,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上午10时20分,全体队员到达指定集合地点。随后,队员们跟随领队徒步向七目嶂主峰进发。七目嶂风景优美,名闻遐迩,亲身体验七目嶂的奇山秀水,每个队员无不兴致勃勃,都无惧山路艰难,步步紧随领队向上攀登。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把越来越长的山谷甩在了身后。慢慢地,依托所站立的位置,举目四望,渐渐地可以环顾四周。




中午12时10分,第一梯队到达峰顶,那插在山顶上的红旗,迎风飘扬,激励着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队员奋力攀登。中午1时,全体队员在山顶汇合,实现了“三大主力”会师。






胜利会师过后,队员们坐下来休息,享用午餐。然后搜索峰顶上的白色垃圾,把捡到的垃圾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准备把它带回山脚下,放在景区指定的地点,最后由景区工作人员统一处理。




中午1时40分,随着组长的号令一下,队员开始返程。下山时,队员一边走一边将沿途的白色垃圾捡起来。




下午3时30分,全体队员回到出发的地点,登山活动正式结束。



通讯员 覃相貌(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