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街坊们投诉的这些烦心事解决了~
2021-12-11 12:28:38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街坊事 马上办

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五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六期



近日,街坊通过相关投诉平台提交的咨询和反映的情况,大龙街相关部门已对投诉案件进行实地走访,并进行了综合协调。记者梳理投诉处理结果信息时发现,投诉问题涉及噪音扰民、公共区域被占用等,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0 1
投诉内容



新水坑村市场正门存在流动商贩乱摆卖的情况,市场门口人流量大,容易阻碍交通并引发安全隐患。


处理时间


12月10日


处理结果



经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实地走访了解,现场多数为村民、老人家在该处自产自销,该中心要求新水坑村委安排治安队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在场摆摊的村民不能过度地阻碍其他群众正常出行,并尝试劝导他们迁移至市场内免费摆摊的区域继续经营,有效缓解此类投诉。




0 2


投诉内容



旧水坑村某在建房屋存在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处理时间


12月10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旧水坑村委会及时通知屋主,必须按照法定时间进行施工作业,清晨时段尽量避免使用大型、高功率的施工工具,并且要求工人不得大声喧哗,同时做好降噪降尘、施工安全等工作,以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作息。




0 3


投诉内容


城市花园社区尚东尚筑B区篮球场疑似被私人占用开展培训,侵犯业主权益。


处理时间


12月7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经与城市花园居委会、创佳物管处了解,被投诉人为篮球教练,同时也是小区的一名业主,利用周末上午时段在小区篮球场和孩子开展培训;针对上述情况,该中心建议物管处及时和该名业主进行沟通,适当调整训练的时间,错峰教学,并限定“半场”的区域,避免与其他业主发生不必要的矛盾。




0 4
投诉内容


有群众投诉,市莲路海关宿舍首层停车场存在占用人行道的问题。


处理时间


12月7日


处理结果



针对这个问题,大龙街指挥中心已与石岗西村委会了解情况,该地块已在早年售出,用作住宅和商业的用途,经翻查红线图等材料,未发现停车场有占用人行道的问题,同时已通知附近商铺的负责人不得擅自在红线范围外增设任何设施,车辆不得乱停乱放,以免影响行人的正常出行。


0 5
投诉内容



金龙居委绿庭雅苑住户反映多个噪音扰民问题,其中,南珑商业区清晨广场舞活动噪音扰民、小区顶楼水泵运转产生巨大噪音。


处理时间


12月6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联合金龙居委、自来水公司、南珑商业街物业、绿庭雅苑物业,对上述地方进行了走访。针对南珑商业街噪音扰民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协调调整清理垃圾时间,加强园区内巡逻,杜绝清晨外来人员利用空旷场地跳舞,造成噪音扰民。针对绿庭雅苑住户反映小区内楼顶增压水泵运转时声音过大的问题,要求自来水公司和小区物业加紧排查整改,及时更换老化水泵,铺设水泥固定管道,避免造成噪音扰民。



群众事,无小事!

如果你也有投诉建议,

欢迎积极留言哦,

助你将“烦心事”变“暖心事”!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