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零抛弃,资源零浪费:陈涌小学学子回收旧纺织物,践行环保理念
2021-12-11 12:14:00

图片




图片

为培养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资源可循环利用的绿色观念,近日,桥南街陈涌小学组织开展了“旧物零抛弃,资源零浪费”的旧纺织物回收暨环保宣讲活动,实现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首先,学生代表杨芷悠上台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减量的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随后,垃圾分类宣传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方法,教育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图片


杨芷悠同学向大家宣扬垃圾减量的环保理念


当发起“垃圾减量、旧衣先行” 旧纺织物回收活动时,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把家里的旧衣物带回来统一进行环保回收,物尽其用,共同助力资源环保再生,减轻垃圾围城的负担。陈涌小学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后勤人员工也主动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细致学习分类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图片


垃圾分类宣传员作垃圾分类讲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本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大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全体后勤人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图片



通讯员 城市管理办  郭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