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石楼这些小区引入“黑科技”,电动车将无法进入电梯
2021-12-09 10:51:57

图片




图片

今日话题


将电动车推回家充电,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行为,不仅给同乘人员带来危险,同时也是将一个“定时炸弹”带回了家。近几年,关于电动自行车自燃或引发火灾的案例数不胜数,有电动车本身质量问题,还有充电习惯问题,在石楼也曾发生过电动车电池入户充电自燃的火情事件。

图片







近日,记者获悉,为了从根源上杜绝电动车入户充电带来的隐患,亚运城物业一方面增设电动车公共充电桩,另一方面在电梯里加装电动车禁入系统。


为了解决住户能不入户就完成电动车充电的问题,早在2019年6月,运动员村成为亚运城内首个设置电动车公共充电桩试点的小区。随着住户电动车充电需求的增多,山海湾、媒体村、天誉、天荟小区也陆续投入使用电动车公共充电桩设施。目前,已有50个充电点投入使用,后续将根据住户需求以及使用情况逐步增设充电点。



图片








虽然有不少邻居已经在使用公共充电桩,但各物业服务中心不时收到住户的反馈,有个别邻居依然不听劝阻将电动车推入电梯回家充电。为了进一步有效减少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事故隐患,更好地服务业主,确保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初,利合物业首次引进了“黑科技”——智能化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并将天荟小区设为试点,目前已完成第二次系统升级正式投入使用中。



图片








记者了解到,安装了“电动车禁入电梯系统”后,当电动车进入电梯,摄像头会发出闪光警报和语音提示,控制电梯门保持常开状态,致使乘梯人无法进行操作,以此来全力提升电动车火灾防范能力。


天荟小区智能化“电动车入电梯系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与住户的称赞,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接下来,利合物业将会陆续在天誉、媒体村、运动员村、山海湾陆续安装此设备,全面提高安全防线,让住户都能感受“黑科技”带来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通讯员:利合物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