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把斧”让石楼人居环境更美好,石楼镇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2021-12-03 11:08:54









根据2021年广州市和番禺区第二、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石楼镇结合自身日常巡查情况反馈,对当前垃圾分类存在的投放点管养、强制分类单位混投等反弹严重的问题,采取了强有力的“三把斧”举措,砍掉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巩固已取得的成果。



“第一斧”:部门联动,联合检查





石楼镇全面启动“白+黑”巡查督导模式,督导物业公司落实分类工作,特别是人员“站桶”督导工作。同时,石楼镇城管办联同执法办每季度开展一次为期两周的联合执法检查的行动,自查自纠,重点对沿街商铺进行督导,做好宣传引导。



“第二斧”:督导滞后小区,不定期“回头看”





对分类工作存在滞后现象的小区,多次劝说仍整改不到位的,石楼镇城管办联合相关居委召开提醒会,要求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向其说明利害关系,签署提醒函。并函请执法部门对滞后小区开展执法检查,不定期进行“回头看”。



“第三斧”:关爱“站桶”人员,提高其积极性





石楼镇对123个小区投放点的“站桶”人员发放补贴,利用中秋、国庆等节日开展慰问活动并发放节日礼品。在日常工作中,还派发了手机、工具挂架等便民工具,提高督导员工作效率,美化投放点周边的环境。







石楼镇采取了“三把斧”措施后,近期倒退滞后的几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率均有明显提高,特别是人员“站桶”督导得到有效落实,被居民群众点赞。


通讯员:石楼镇爱卫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