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南村!广州首家开设在CBD里的马场来了,一杯奶茶钱体验喂马
2021-11-30 11:55:53

                                                                         




南村新闻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

在南村四海城竟然有一家四海马术,

这里的马匹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外,

其中还有非常可爱的小矮马。

周末来这里遛娃、休闲、拍照,

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重要的是,与这些马匹互动,

竟然只需要20元!


马匹在互动
漂亮的马匹
       


这是首个开在商圈中的马场,

四海马术负责人介绍说:

希望通过马场,

发掘孩子对马术运动的兴趣及勇气 ,

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一杯奶茶钱

与漂洋过海来的马匹亲密互动


在四海城四海马术馆里,共有6匹马,其中5匹是漂洋过海来自国外,有可爱温顺的“设特兰矮马”、灵巧耐驮的“德堡矮马”等,还有一匹是四海马术自己繁育的。


马匹在马场晒太阳。


马的牙齿你见过么?


记者了解到,与这些漂洋过海的马匹互动,仅需要一杯奶茶钱。在收费牌可以看到,喂马一次20元,消费者可以买到一份胡萝卜和一个小铲子,三个人可以同时进行喂马、拍照。骑马项目为100元骑四圈(仅面向身高为100cm~140cm的孩子开放),马场会提供头盔、护甲并安排教练。


现场的马匹都十分温顺,在喂胡萝卜的同时,也可以抚摸马的头部,与它们亲密互动。





与马亲密互动。






来自澳洲的退役赛马,

它的左右肩均有明显的烙号。



四海马术教练关雄飞介绍道:“马是很温顺的动物,只要你以正确的方法跟它相处,它绝对不会伤害你。比如,马的眼睛长在两侧,它无法看到你的手,如果你竖着拿胡萝卜喂马,你自己不注意,它很可能就会把你的手当成胡萝卜塞进嘴里,当你把手放平喂它,它是绝对不会咬到你的。”


现场的教练不仅会教你如何与马互动,在与马的相处中,大家可以学会尊重动物、尊重自然,还能懂得与大自然、与动物的相处之道。





关教练演示喂马。



马场升级改造

将融入马术教学和更多马术体验


今天,记者来到马场,发现人并不是很多,关教练告诉记者,生意最好的时候是周末,基本都是爆满,到场的小朋友们非常喜欢和马互动。尽管在收费牌上可以看到有马术学习的收费标准,但是关教练表示,马场目前提供的服务只是喂马和骑马,其他项目尚未开放。马场正在升级改造之中,未来马场将会设计更多的马术课程,让市民可以接受、了解更多马术运动。





小朋友正在体验骑马。






马场升级改造。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养马实则为一项非常细致的事情。为了马匹的健康,四海马术里马匹们所吃的食物都是来自美国的苜蓿草,一匹马每天的进食量是自身重量的十分之一。养马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前段时间,广州一夜降温,教练们则为马匹们穿上了马衣,避免它们着凉。


在矮马中,其中有一匹来自英国的设特兰矮马,它的名字叫海绵宝宝,它飘逸的鬃毛十分俊美,夏天的时候,教练们还会为海绵宝宝编辫子。教练小七说:“你和马相处久了,它们就会认识你。再久一点,你就会不知不觉把它当成自己生活中的一员,如果参加比赛,它们不仅是一匹马,还是一名运动员。”





穿着马衣散步的马匹们。






美丽的海绵宝宝。






小七教练与马互动。



据了解,四海城将打造

广州市首家开设在

CBD核心区域的马术公园。


这里占地1000平方米,

除了马场,还有多处马的雕像。




在当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

人与自然,与动物,如何和谐相处,

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商圈中的四海马术,

给市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一杯奶茶钱,

在石屎森林里,

体验人和大型动物的亲密接触。


南村街坊,

周末带上孩子和家人,

一起去和可爱的小马们,

亲密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