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石街2支队伍获评“番禺好街坊”,有你们村的吗?
2021-11-30 11:47:09

                      

                                                                       


日前,

2021年度“广州街坊”之“番禺好街坊”

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大会,

其中



大石街有2支队伍入选



你都认识吗?








大石街诜村村治安联防中队      
成立时间:1990年1月1日

大石街诜村村位于大石街西片,毗邻洛浦南浦三桥、钟村谢村,面积1.23平方公里,全村有住户869户,总人口12000人。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下于1990年成立诜村治安联防队,这支由25名村民组成的治安巡逻队,通过持之以恒的打防结合,带动了村里很多思想进步、关心诜村发展的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加入了群防群治的巡防队伍。

诜村村治安联防中队在上级领导下,主要职责是对村辖区进行巡逻,防疫稳控,处理突发事件,调解村中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协助全区开展大型核酸采集4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获2021年番禺区最小应急单元优秀示范点。          






训练资料图




大石龙妈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9年7月1日      


大石礼村龙狮会是村民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龙狮会中有一群“龙妈”,组成了一支“大石龙妈志愿队伍”,成立于2019年7月。“龙妈精神,服务人群”更是该组织的服务宗旨。在疫情期间,“龙妈”自发参与到各个抗疫岗位上,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甜汤、爱心下午茶等等,默默地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龙妈”更是一个服务人民的调解组织,对纠纷家庭进行调解,给一个个纠纷家庭带去温暖与和睦。“龙妈”还自发协调配合政府工作,多次参与反恐防诈骗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龙妈”还多次积极配合政府征兵工作,为征兵工作摇旗呐喊。          






志愿服务资料图


他们是我们身边普通的街坊,

也是我们身边的守护者,

为这2支队伍点赞!









图片来源:大石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