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无牌无证手袋厂被查获,化龙镇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021-11-26 11:10:15


11月24日,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水门村一家手袋厂内存在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的无牌无证边油场所。




当时,该厂房大门紧闭,四周窗户均有挡板遮蔽。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场所主要从事皮革边油生产加工,地面堆放多桶胶水,现场环境“脏乱差”,无任何环境基础治理设施,散发出恶臭扑鼻的刺激性气味,且不具备任何环保手续,属于典型“散乱污”场所。



环保中队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场所作停电的处理,并开具《番禺区环保检查情况告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产生有污染的生产或经营活动,并尽快清空搬迁。现场,化龙镇副镇长秦烨对该作坊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环保中队工作人员对该场所进行跟进处理。


下一步,化龙镇将持续加强日常检查力度,秉持对“散乱污”场所发现一家,处理一家的态度,对存在污染问题的场所绝不姑息,打击涉污的环境违法行为。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