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中心幼儿园“小菜园”里的那些事儿
2021-11-23 22:45:00





在石壁街中心幼儿园

有一个约250平方米的菜园——

石壁幼种植园

“小菜园”为师生开展种植活动提供了场地

它既是幼儿探索学习成长的乐园

也是老师教育教学的资源






据悉,石壁幼种植园之前是石壁街中心幼儿园的一片观赏性绿植区域,配备了雨水回用喷淋系统,当收集了足够多的雨水后,系统会自动对绿植进行喷淋。

今年初,幼儿园结合周边的农耕资源,把这片观赏性绿植区域开辟为菜园,设置了种植探索区和工具存放区,每个班都拥有自己的地块。





走进石壁幼种植园,可以看到老师和幼儿在除草、浇水、施肥、采摘。地里种植的蔬菜种类由各班级师生自行决定,老师会结合幼儿的学习探索需求以及季节气候,与幼儿共同商议制定种植计划。通过劳动、观察、探索、收成、烹煮等过程,幼儿体验到了种植所带来的乐趣。




在班本课程《小南瓜,大世界》中,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了解到南瓜叶是带刺的、南瓜花有雌雄之分、南瓜可以怎样吃等知识。通过真实的环境和材料开展学习和活动,幼儿更能从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和获得成就感。






消息来源 石壁街中心幼儿园

图片来源 石壁街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