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化龙镇组队赴东莞、深圳开展招商引资交流
2021-11-23 12:09:37


为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11月18日,化龙镇企业招商服务大队组织镇商会及会员企业单位代表、各村(居)及镇有关职能部门代表组成考察团,赴东莞、深圳开展招商引资交流活动。



考察团考察东莞市松湖智谷产业园。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莞市松湖智谷产业园(广东时光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光宇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节日大道)、深圳市深圳湾展厅、深圳华侨城文旅小镇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学习了解了智能制造产业的“产学研展销”全产业链闭环、“产城人文旅”的生态融合、智慧城市规划管理、文旅小镇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此次招商引资活动,紧扣化龙镇汽车特色小镇的发展方向,围绕地理区位定位,积极探索企业招商引资、城市功能配套的新思路。



考察团考察福田区福华路、节日大道。



考察团考察深圳华侨城文旅小镇发展有限公司。


化龙镇表示:

一是主动谋划对接新项目建设,加快在谈项目落地,扎实推进番禺莲花湾区产业带、南大干线经济带发展;


二是积极推动特色“小镇客厅”建设,聚焦导入汽车后市场、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新兴产业,同步谋划商业综合体等为龙头的生活性服务业,到2035年,以汽车小镇约3.3平方公里核心区为标杆,建成“未来汽车制造至强大脑”产业新城。


三是积极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和发展总部经济,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引进海大集团,涌现出好太太、维力医疗、奥莱照明等知名企业,成为化龙先进制造的重要力量。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经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