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大龙街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冠军是这些村、企业......
2021-11-23 11:56:12





百米冲刺、快速灭火、抢救“伤员”……11月21日上午,大龙街在大龙中学足球场举办 2021年村、企业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竞赛活动,12个行政村微型消防站队、10家企业队共142人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番禺区消防大队参谋杨光,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大龙派出所副所长周汉隆前来观摩指导。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口令,比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分A、B两组进行,其中A组为各村微型消防站代表队,竞赛科目为5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操、简易担架救人操和微型消防车手抬机动泵操;B组为企业代表队,竞赛项目为百米冲刺、两盘水带连接和5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操。


5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操










简易担架救人操











微型消防车手抬机动泵操











百米冲刺








两盘水带连接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奋勇拼搏。最终,新桥村微型消防站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脱颖而出,以98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旧水坑村获得团体第二名,茶东村获得团体第三名;企业组中,广州梓柏印刷有限公司以92分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中和综合市场并列第二名。






此外,茶东村陈梓锋获得50米干粉灭火器灭火操单项奖第一名,新桥村获得简易担架救人操、微型消防车手抬机动车泵操单项第一名。





区消防大队、大龙街领导班子为以上获得团体奖的村和获得单项奖的运动员颁发奖牌。





最后,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作活动总结。他强调各村、企业微型消防站今后还要进一步巩固提高消防业务技能,真正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