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罗家村、沙涌村、石岗东村、富怡社区……这些问题解决了!
2021-11-20 12:51:39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街坊事 马上办

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五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三期



0 1




投诉内容

沙涌村南屏路一民居存在擅自养家禽家畜的问题,大约养了10只左右,影响附近街坊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整改。


投诉时间:11月18日


处理结果

针对沙涌养鸡的问题,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联系沙涌村工作人员对实地进行走访,发现确实存在养殖家禽行为,已督促村委对养殖村民进行教育,尽快将养殖家禽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整改。




0 2




投诉内容

东怡居委东华花园6座和14座之间存在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有一辆“僵尸车”,数月没有移走,车顶铺满树叶,影响市容、浪费小区内停车位。


处理时间:11月18日


处理结果

针对东华花园6座和14座“僵尸车”停放问题,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经走访该址存在一辆破旧白色小车长期停放,由于停放地点属于小区范围内,已联系小区物业对该车辆进行处理。





0 3




投诉内容

番禺区广华南路清河国际商务中心工程项目存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现象,投诉群众表示,他从下午五点下班一直到晚上近11点,中间都没有停过工,施工噪音持续扰民,望晚上10点后能停工降噪。


处理时间:11月17日


处理结果

针对云清河国际全天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经实地走访,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清河国际施工方尽量控制音量,注意施工起止时间,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同时注意安全施工,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0 4




投诉内容

罗家村芙蓉兴盛超市存在店外经营、噪音、油烟扰民的问题。


处理时间:11月17日


处理结果


经走访,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暂未发现店外经营问题存在,没有造成交通阻碍,现场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文明经营。




0 5




投诉内容

富怡社区云山诗意小区存在机动车乱停放妨碍出行问题。


处理时间:11月16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小区物业对该业主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建议物业为业主更换车位,同时富怡居委也要对业主进行沟通调解工作,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0 6




投诉内容

有市民反映东怡社区东平苑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管网布局存在问题。该市民曾与施工人员沟通,但不了解情况是否属实,希望相关部门告知情况。


处理时间:11月12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大龙街规划建设办督促施工队对小区业主做好施工的前期宣传,东怡居委会做好双方的调解工作,按照上级关于“雨污分流”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好东平苑的管网布局。




0 7




投诉内容

有市民反映沙涌村某出租屋涉无证行医,还曾因前往就诊而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望相关部门查处该“黑诊所”,并介入协商后续的医疗赔偿问题。


处理时间:11月12日


处理结果


经实地走访,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暂未发现有“非法行医”的现象,要求沙涌村委、驻村网格密切关注该出租屋的日常,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马上联系执法办、公共服务办等部门进行查处。


0 8




投诉内容

罗家村渤海后街某房屋存在饲养家畜等问题,影响周边市民生活。


处理时间:11月12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罗家村及时与当事人沟通,做好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劝喻当事人减少饲养鸡只的数量,并督促其加强清洗的频率,避免鸡只噪音、异味扰民的问题出现。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