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VR体验进校园,化龙学生纷纷点赞这活动
2021-11-20 12:43:39




近日,化龙镇禁毒办携手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主题为“护航校园 防范毒品”校园宣传活动,近百名师生参与活动。




镇禁毒办积极邀请广司警禁毒协会讲师团到东沙小学阶梯室上一堂有教育意义的禁毒预防教育课,结合禁毒“VR体验”科技、PPT课件和教具包等,带动学生快速融入课程场景,既轻松又有趣。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远离毒品。



你看我猜。


与此同时,镇禁毒办联合关工委、爱卫办、社工站等部门单位,参与户外体验摊位活动,让学生更直观、更真实体验吸毒的危害,通过展现人体各器官因吸食毒品后的演变过程,让学生亲眼看见了器官的变化,亲身感受模拟吸毒场景,这些都深深震撼了学生们的心灵。通过这样的场面,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体会。


VR模拟体现+器官吸毒后演变。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化龙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运用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八个一”的内容和要求,增强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法犯罪行为。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