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千里送锦旗,化龙镇收到一件特别的快递~
2021-11-18 10:31:48


近日,有一件从广西梧州寄到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的快递,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据悉,赠锦旗的是曾在化龙镇务工、现已返家乡梧州的何先生,借此对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为其圆满处理工资纠纷表达感谢。



何先生所赠的锦旗。




锦旗的背后☟

11月初,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收到广州法律援助处转来的关于何先生要求帮助处理其与原用工单位某土石方公司的工资纠纷。


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马上开展调查处理,经与双方沟通了解到,何先生原在某土石方公司任职司机,双方已终止了劳动关系,随后该公司向何先生支付了大部分工资,由于双方沟通期间产生矛盾,尚欠部分(1万元)工资未支付。最后,身在家乡广西梧州的何先生尝试向广州法律援助处提出援助需求。


经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法律法规宣传,该公司答应一周内支付剩余工资。但两天后再次接到何先生来电,诉说该公司告知其不会一周内完成剩余工资支付。


经再次了解处理,原来经第一次调解达成意见后,某土石方、何先生在再次沟通中起矛盾冲突,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再次上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最后剩余工资如期转账至何先生。



何先生从广西寄来的快递。


何先生对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地为群众所想,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表示感谢,于是,便出现了上述寄送锦旗情形。


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表示,一直以来,中心都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未来依旧会把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作为己任。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