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农村建设!化龙镇组团赴从化学习乡村振兴成功经验
2021-11-13 13:59:04



为更好地学习广州市从化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化龙镇乡村振兴办组织领导干部分两批前往从化区南平村、莲麻村考察学习,以加快化龙镇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11月10日,化龙镇常务副镇长董保生、镇党委委员李小燕、邓萍萍、镇人大副主席李文凯、二级调研员黄锡添、区党代表张本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干部作为第一批赴从化区考察学习。


考察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介绍、观看录像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南平村、莲麻村新农村建设的特色、亮点和经验。近年来,南平村依托“山、泉、林、溪、石”五大特色生态,打造以“静修”为主题的休闲观光特色小镇;莲麻村积极借力特色小镇建设,充分发挥流溪河水源头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红色历史文化、莲麻头酒文化等优势资源,聚力发展民宿、酒坊、酒铺、酒馆、炒茶铺和豆腐作坊等特色产业,为村民实现稳定可预期的资产性收入。南平村、莲麻村结合自己的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乡村振兴办将于11月17日组织第二批人员赴从化区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谋求发展,推进化龙镇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