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骑车、拍照......石碁又添一个遛娃好去处,就在这个村!
2021-11-12 13:44:23






日前,番禺区对沙湾水道(大刀沙岛南堤至观龙岛南堤)改造提升改造提升后的碧道全长8公里,还增添了景观节点。



其中有四公里的碧道

位于大刀沙南堤段,

如今,

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市民

露营野餐、健身骑行的好去处

记者近日走访大刀沙村,沿着大刀沙岛南堤的碧道看到,碧道的一侧是沙湾水道、另一侧是鱼塘、农田,安静的乡村环境和美好的田园风光,让人如入世外桃源。

在沙湾大桥底看到,公厕旁边地块修建了一个农贸休闲广场,休闲广场保留了场地原有木棉树,增设了休闲步道、绿化、停车场等,令人耳目一新。




从休闲广场沿大刀沙岛南堤段从西往东行走,一路可见“相遇”“相知”“相爱”“相守”“传承”为标识的造型景观,这些造型景观与路边设置的大刀沙文化宣传栏、“十里长廊·生态绿洲——大刀沙村平面图”的标牌相呼应,处处皆可成画










记者沿着堤边走,看到路面划分了骑行碧道,路面上标注了碧道起点和终点,此后,每隔几百米路面都标注了碧道长度,路边一个个碧道导航牌为游客指引线路













一路上,绿化植被夹杂其间,

与蓝天碧水相映,

形成一道滨江景观带。

因此,

吸引了很多街坊、游客

在这里健身、钓鱼、骑车,

还有不少人在这里搭帐篷露营

享受着愉快的一天。


















走访当天,石碁街坊邱先生带着帐篷和美食,与家人过来大刀沙村,选址南堤碧道中段附近,在两棵大树下“扎营”,边欣赏水道风光边品尝美食,度过了一个悠闲、舒服的下午。


邱先生说:“最近天气很好,周末就带孩子过来骑车、野餐,以前比较常去海鸥岛露营,现在大刀沙就有同样的景观,离家又近,非常舒适。”













“现在越来越多游客过来玩,我们的农产品也不愁销路了。”赵阿姨告诉记者,自从大刀沙南堤碧道景观改造提升后,慕名而来的游客带动了农产品销售。

游客陈先生说,这里的香蕉、柠檬、番薯等瓜果蔬菜都是村民自家种的,既便宜也吃得放心。













转发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约着周末一起去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