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幸福啦!15对新人在莲花山举行集体婚礼,传统仪式有韵味
2021-11-12 13:43:50





11月11日,

第二十一届番禺青年集体婚礼

在莲花山景区盛大举行,

15对新人身着传统婚礼服饰,

遵循传统古礼,

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良缘,

携手走进未来的幸福人生。






本次集体婚礼由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番禺区总工会、番禺区妇联、番禺区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围绕“新景象”、“传统礼”、“一站式”三大亮点打造一场爱的盛典。



新气象

番禺青年集体婚礼首次在风景秀丽的番禺区莲花山举行,“莲”是本次婚礼的关键字,广东名山见证新人喜结“莲”理,绽放爱的“莲”漪,寓意幸福美满喜事“莲莲”。身披中式华服的新人,走过红毯,在曾有“省会华表”之称的莲花塔下定格幸福瞬间。





2021.11.11


传统礼

仪式在沙湾青萝乐坊演奏的《雨打芭蕉》民乐声中拉开序幕。现场采用了广府传统婚礼仪式,由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八姑姐”用粤语主持,新人们打红伞、走鹊桥、跨火盆、敬礼茶、交换信物。在众多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完成了一场传统又新颖的仪式。



一站式

集体婚礼主要是公益性质,对于年轻人来说,既能减少一大笔支出,又能享受高质量的婚礼,从化妆、礼服、仪式、拍摄、婚房到喜宴、亲友观礼等一系列流程都无需自己操办,可谓是“一站式”服务。




I LOVE YOU



婚礼仪式气氛热烈,浪漫温馨,番禺区相关领导担任主婚人,为新人颁发婚书,共同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来自社会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精英,有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辛勤培育祖国栋梁的人民教师。


袁倩鹏是一名来自香港的青年,2015年在暨南大学毕业后到番禺工作,在番禺工作生活的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创造的广阔空间,构建的梦想舞台。他还携手妻子参加了番禺区团委组织的“寻趣番禺·红色传承”文化传播志愿活动,在番禺的美景美食中,更加坚定了留在番禺安居乐业的想法。











据了解,举行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到今年为止,番禺区青年集体婚礼已经举办21届,20多年以来,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以实际行动倡导着社会文明新风形成。目前,番禺区的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已经走上了政府重视支持、社会积极参与、青年踊跃响应的良性发展轨道。通过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传播中国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也成为许多单位和企业服务青年的重要手段,助力番禺区发展甜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