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改造!快来打卡初冬限定的城北公园!
2021-11-12 13:34:49





11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东环街的城北公园,不少居民在公园内散步、娱乐,很是惬意。而公园管理人员陈正德,正在摆正一棵荔枝景观树的“名片”。





据介绍,本月初起,公园工作人员为园内部分树木挂上了树名牌。树名牌有不同的造型,简要介绍了树木的学名、别名、科属、产地、特征和价值,游客还可以扫描树名牌上的二维码,详细了解树木的各种信息。






城北公园位于番禺儿童公园和青少宫旁,面积约26.25公顷(其中设施面积约2公顷,绿化面积24.25公顷)。近几年,东环街陆续对园内环境、便民设施等进行提质改造,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场所,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



在公园南门,竖立着一个约两米长的“城北公园”园名石块,石块后面是数米高的人工瀑布和鲤鱼池。“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在池面激起点点水花;池底鱼儿成群,两旁绿树婆娑,不时有群众到池边看鱼儿在水中嬉戏,一派和谐景象。











从南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造型各异的景观树,不少树上都挂有“名片”。继续往里走,道路两侧有防止山体滑坡的挡土墙和防止游客掉落的木桩护栏。环山路约2公里长,全程都为沥青路。沿路有2个公厕、数个安全监控和4个避雨亭,亭上装有避雷设施。











公园管理人员陈正德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近年公园升级改造的成果。“公园经过一系列升级改造后,在绿化、卫生、设施、安全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其中南门公厕更是在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最美环境公厕’。”




除了提升改造,公园的日常维护也非常重要,公园能保持靓丽的环境,离不开市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据介绍,园内共有环境维护人员20余名。每天,他们都会对公园道路及绿化带进行清洁,做到园内垃圾当日清。节庆假期期间,他们坚守岗位,加大园内清扫保洁力度,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的游园环境。





植物繁茂且错落有序

品种丰富且景色宜人

市政设施整洁美观……

城北公园早已成为

周边居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附近居民陈阿姨是城北公园的“粉丝”,几乎每天她都会和邻居们在这里散步,她说,逛了好几年,对公园有感情,提升改造后,环境优美整洁了不少。现在有亲戚朋友来串门,她都会带着他们到公园散步活动。


城北公园与番禺儿童公园相邻



公园改造焕发新颜,居民生活更加幸福。东环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群众的需求,做好公园内环境、设备维护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

冬日的暖阳

从枝叶间悄悄撒落

公园的景色丝毫不输盛夏

冬韵渐浓

不妨趁着暖阳

走出家门,舒展筋骨

来城北公园

探索这份冬日限定的美好吧!






资料图 以上三图由陈正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