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桔飘香时!都那村“盛装”打扮待客来
2021-11-11 12:48:29







走进石壁街都那村

可以看到

都那福场大街两侧连片的桔树上

挂满了绿油油的果实

再过一个半月,桔子就会成熟

到时,一簇簇“黄金果”将挂在枝头

近200亩桔园就像“镀了一层黄金”








2021年1月资料图




每到农历新年前后,各地的年桔经销商会来到都那村购买年桔,年桔种植早已成为都那村的支柱产业。为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11月8日至9日,石壁街在都那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各方来客。


行动集结了石壁街党建办、宣传室、市政管理所、城管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都那村驻村工作组,都那村村委、治安队、保洁队等力量。







行动主要聚焦都那村进村大道两旁乱放杂物、乱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以及年桔大道周边的垃圾清运、环境美化等工作。


各部门单位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整治都那村进村大道、年桔大道等区域的市容环境。同时,工作人员还强化宣传教育,向进村大道两旁的商铺、村民派发《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倡议书,引导村民群众遵守公共文明,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巡查沿线商铺23家,清理杂草垃圾约1吨、取缔乱张贴100多处,整治占道经营和乱摆卖5处、飞线充电1处,平整年桔种植地约2.3亩,派发倡议书50多份。


接下来,石壁街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都那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