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环境更美丽,居民办事更方便!石楼这两个社区为民办实事
2021-11-11 12:09: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楼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1

莲花山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莲花山社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努力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以创建绿色社区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 11月5日下午联合石楼爱卫办发动在职党员在桃莲山庄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桃莲山庄是居民自建房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由于小区卫生管理缺失,许多公共场所杂草丛生、落叶堆积。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公共场所的杂草、落叶、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小区各街巷的杂草、落叶、垃圾已基本清理干净,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为美丽社区创建奠定良好基础,也切实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党员带头打扫卫生,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影响和带动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莲花山社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绿色社区创建。



0 2

石楼社区开展“公证便民在家门”咨询活动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在遗嘱、继承、婚姻、房屋等方面的疑虑,把公证咨询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让其切身感受到法治建设带来的成果。近日,石楼社区联合番禺区公证处在石楼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公证便民在家门”咨询活动。




为了方便群众,石楼社区实行定点预约服务,提前了解群众咨询事项,给予固定时间段预约号,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活动当天,有51名群众带着自己有关房产、财产、信息变更等需公证事项前来咨询,番禺区公证处的公证员对前来咨询的当事人都予以耐心答惑,给出专业意见,并清晰告知办理公证所需材料。对有咨询意愿却无法赶到现场的群众,石楼社区工作人员则记录下电话号码,由公证员在公证咨询活动结束后通过电话解答群众疑惑。




前来咨询的群众表示,在社区内即可享受公证咨询,实在是便民利民,大大简化了预约手续,也避免了路途奔波。此次“公证便民在家门”活动极大地获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



通讯员:莲花山社区居委会、石楼社区居委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