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一份感激:桥南街暖心帮扶让他重启新生活
2021-11-10 11:48:45

“非常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回归社会。”11月8日,桥南街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黄某在社区戒毒康复期满解除仪式前,将一面印有“尽责尽力见真情,排解民忧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桥南街道办,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在他康复期间对他的真心关怀和真诚帮扶,使他放下顾虑,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重新回归社会。







黄某2018年开始吸食冰毒,当时因交友不慎,误入歧途。多年来"吸毒者"的标签一直折磨着他,驾照也被注销,多次申请重考驾照都因社区康复未办理解除而不能报名,给他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周围的人也会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亲人关系也出现了裂痕……生活中的种种让他觉得窒息。禁毒社工了解情况后对其展开了帮扶帮教,不定期的上门走访慰问,并鼓励他自主创业。在禁毒专干、社工不懈地感化及关怀下,他慢慢地融入了社区、修复了与亲人间的关系,并于2020年5月份开设汽车服务公司,自主创业成功。








桥南街党工委副书记王莉莉表示:“这面锦旗是对我们禁毒工作的认同和赞许,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摆脱毒瘾,回归社会。”小e了解到,桥南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日常禁毒工作中,以积极抓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工作为己任,大力巩固戒断成果,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通讯员 桥南街禁毒办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