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儿童道路安全,新世纪社区这样做!
2021-11-09 13:52:30


你知道吗?在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中,溺水道路交通伤害是致死率最高的事故原因。车祸后果轻重不一,多见头部受伤、骨折、内脏出血、休克、死亡。在步行交通事故中,危险人群为5~9岁儿童;在驾车事故中,危险人群是10~14岁儿童和15~24岁青少年。


可以说,交通意外,一直以来都是儿童安全的“头号杀手”。为了做好校外交通安全工作,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11月5日下午,新世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在新世纪小学、喜盈雅境幼儿园附近开展“护苗在行动,安全共守护”活动。



在志愿者的保护下,孩子们过马路更加安全


下午4点半至6点,正值下课下班高峰期。路上人流、车流非常大,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分工协作,认真指挥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和驶出,耐心引导过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对闯红灯及不按导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并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非机动车停放整齐,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通过开展“护苗在行动,安全共守护”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文明驾车、文明行路,营造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良好氛围。



小e整理了孩子过马路需知,各位宝爸宝妈快收藏吧!

1.过马路一定要牵着孩子的手;如果你的手被占用,可以让孩子牵着你的衣角;

2.走到斑马线要先停留,找个安全地带,站在容易被人看到的安全地带,不要有遮挡物;看不清路况的时候,不要急于过马路;

3.即使是绿灯,通过时也要仔细观察和聆听,谨慎起步,不横冲直撞;先向左看,再向又看,再向左看,然后起步;

4.过马路时要快速通过,走直线,不要在路中间停留或往回走,不要奔跑;

5.过马路时也不要忘记仔细观察和聆听,保证自己能被路过司机看到;

6.天黑或下雨时尽量不要过马路,如果必须要过,请穿上浅色衣服,增加衣服的反光,便于司机识别。


通讯员 新世纪社区居委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