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石碁这片稻田黄了,周末去打卡~
2021-11-09 13:47:25





金秋时节,稻熟穗满;

石碁稻田,风景如画。










谭李明 摄


现在正是秋天水稻丰收的季节,

一些田园景色渐渐渲染上了金黄色,

稻谷飘香,

稻田也迎来了最佳的观赏时期。

近日,记者走进番禺区农科所稻田区,漫步在田间放眼望去,金灿灿一片,犹如一副清新的秋之画卷,美不胜收,十分迷人。

















谭李明 摄


番禺区农科所是番禺区水稻、水产、蔬菜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及农技培训的农业科学研究基地。这里有30亩试验田用于的水稻育种,这里曾育种出番青占4号、双丝香占、早占、绿粳籼、白香占、粳占、白丝占、五香丝苗、中番4号、中泰丝苗等十多个丝苗型优质水稻品种,在省内外得到广泛的种植。





番禺是鱼米之乡,水稻一年两造,3至7月种植早造水稻、7月底至11月初种植晚造水稻。如今,晚造水稻到了成熟期,饱满的稻穗在风中摇曳,稻秆被饱满的果实压弯了腰。








随着稻田的丰收,

农科所的工作人员也忙活了起来,

开始收割、晒稻。




在番禺区,

大片大片的水稻田越发少见,

农科所这一片稻田是难得的田园美景,

每逢周末,

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和周边的街坊前来打卡。





“我们每个周末都带着孩子们过来看看,观察一下水稻的成长过程,给孩子们科普稻谷的生长知识,让他们真正明白大米从哪里来,为什么‘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住在附近的陈先生说,这一片稻田让孩子涨了不少知识。




听说农科所的稻田特别好看,家住市桥的谭先生就约了几个朋友过来这边拍照。谭先生最近新购置了航拍无人机,“首飞”就献给了这片稻田,他对拍摄出来的美景赞不绝口。



置身在这片稻田中,
只想伸开双手,触碰天空与大地,
又或者是闭上眼睛,聆听自然的声音,
空气中飘来稻花香,让人感叹时光真美。


你也想感受一下吗?

不妨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