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花园住户占地种菜、自助洗车店乱排污水、工地夜间施工......统统解决!
2021-11-06 10:08:44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街坊事 马上办
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五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一期

投诉内容:广华南路清河国际工地存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


处理时间:10月26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督促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加强对该项目工地的巡查管控力度,要求施工方按照规定的施工时间进行作业,绝不能出现夜间施工的行为,并加强进出工地的大货车、泥头车的管理,将施工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投诉内容:番禺大道永泓大厦对出存在乱停放现象。


处理时间:10月26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要求罗家村委督促该大厦物业管理处做好日常管理,在红线范围内规划好停车位,增加车止柱等硬件设备,严禁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避免出现“人车争道”的交通乱象。


投诉内容:东晟明珠某住户私自占用公共平台,摆放自家的桌椅、洗衣机、花盆等物品。


处理时间:10月29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同富怡居委、东晟明珠小区物管处现场走访,分别对涉事业主与投诉人入户进行单独的面谈,了解、聆听双方的需求和目的,对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初步沟通,双方已达成一致共识,涉事业主承诺将公共平台的杂物规范摆放,不会阻挠其他业主使用公共平台。


投诉内容:广华北路东华花园路段存在占用公共用地种菜的问题。


处理时间:11月2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要求东怡居委配合物业管理处,对当事人开展思想教育工作,限时将占用的菜地恢复原貌,并督促物业管理处加强周边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提升小区居住的舒适度。


投诉内容:清河市场旁边自助洗车店存在污水乱排放问题。


处理时间:11月2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要求河长办立即查实该址是否已经办理排水证,如存在证照不齐的问题,坚决取缔,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投诉内容:沙涌村某空地堆放大量发霉木头、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时间:11月2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督促沙涌村联系当事人,尽快将发霉木头清理干净,避免滋生蚊虫,并联系消防队加强上址的巡查力度,如有发现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时依法处理。


群众事,无小事!

如果你也有投诉建议,

欢迎积极留言哦,

助你将“烦心事”变“暖心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