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 现场直击!钟村街3-11岁儿童新冠疫苗“开打”
2021-11-06 09:41:06





按照番禺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钟村街11月1日下午全面启动辖内3-11岁儿童和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本次接种工作,钟村街以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为主要组织形式,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由监护人携带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家长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孩子的疫苗接种码,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过程中,全员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和接种后留观制度,并安排急诊急救人员和配置急救医疗设备的医护车现场值守,全力保障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目前3-11岁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接种两剂次,两剂次之间间隔≥21天。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或接种过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疫苗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问询区


据钟村街党工委委员董杨介绍,为了方便家长、保障良好的接种秩序,街疫苗专班、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祈福医院、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共同组成流动接种队,进驻辖内小学、幼儿园开设接种专场,现场设置充足的信息录入卡位和接种卡位,配备120救护车、专用儿童急救设备和儿科医生现场值守;学校也安排老师做好引导、安抚服务工作,保障接种安全。


信息录入区


疫苗本盖章区






3-11岁儿童处于幼儿园及小学阶段,

免疫力较弱,又处于人群密集场所,

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更高。

如果您的宝贝没有相关禁忌症,

请尽快带娃去接种新冠疫苗,

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疫苗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