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萌娃齐上“防火课”,零距离参观消防车
2021-11-05 13:52:26

图片




10月27日至11月3日,石壁街消防中队先后对大洲幼儿园、石壁小学、都那村美加达幼儿园、石一幼儿园的师生共1762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3日,石一幼儿园校园响起了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的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车到场后,消防队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数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图片


消防队员向石一幼儿园师生介绍消防标志及消防器材。






图片


消防队员教大洲幼儿园学生佩戴消防面具。






图片


石壁小学学生练习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石壁街消防中队队员为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到消防器具使用方法,涵盖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方方面面。消防队员还让学生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及车载装备,了解消防车的各种功能。


接下来,该街将持续加大辖内学校的消防培训演练力度,做好消防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图片


消防队员为都那村美加达幼儿园师生示范灭火器用法。






图片


消防队员向都那村美加达幼儿园师生介绍消防车及车载装备。



消息来源 石壁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来源 石壁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