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化龙|为民解忧,化龙镇妥善处置一起劳资纠纷
2021-11-05 11:14:16




近日,

化龙镇成功处置一起

工地农民工群体性劳资纠纷案,

助40名农民工讨薪60余万元。


据介绍,10月30日下午,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接派出所通报,某国际智能汽配供应链产业基地工地发生劳资纠纷。接报后,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安抚员工情绪后,向项目总承包方负责人了解情况。经了解,因总包某建设工程公司材料不能及时到位,导致木工班及架子班工人停工,工地负责人也没有及时与工人沟通而造成的劳资纠纷。工人提出如现无工作,需马上结清工资离场(涉及工人约40人,涉及金额约60万元)。




处置期间,化龙镇高度重视,随即组织该业主方、项目总包方与工人代表召开协调会。在听取争议原委及争议三方各自的立场后,再分别与三方进行充分沟通,抓住事件主要矛盾,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法律知识解读为主,对当事双方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经过耐心的调解,三方矛盾分歧得到化解,初步达成分三期的工人工资结算方案并签下承诺书,并现场兑现第一期工资支付。这起涉及人员多、金额大的群体性纠纷案件得以迅速解决。


此次

化龙镇快速有效化解劳资纠纷,

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