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散乱污”!化龙镇在一花场内发现乱搭建场所并拆除
2021-11-05 11:06:37



11月3日,化龙镇开展“散乱污”场所违法建设专项拆除行动,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军勉,副镇长秦烨靠前指挥,环保中队、城管执法队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出动人员共40名,依法拆除西山村某花场内违法建设,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介绍,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日常巡查发现西山村时,发现一无牌无证金属小作坊,主要工艺为金属表面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水废气等污染物。现场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车间未有相关治理设施,现场未能提供营业执照和相关的环保手续。据了解,该作坊为搭建的简易棚架且位于种植花场内,属于典型的“散乱污”场所。工作人员立刻对该场所作停电停产和依法拆除的处理。


下一步,化龙镇将继续开展“散乱污”整治工作,跟进该场所后续的环境恢复情况,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死守,防止“散乱污”场所死灰复燃。

消息、图片: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