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涌新水坑查出17个燃气安全隐患,东华花园停车难问题有望解决 | 大龙动态
2021-11-04 12:10:35

图片

@大龙街坊,
了解身边事,请关注大龙动态





沙涌村、新水坑村查出17个燃气安全隐患







11月2日,大龙城管执法队联合大龙街网格办、安监办和金湾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图片


本次行动强化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不具备安全条件使用和存放燃气、不符合标准的燃气器具,做到发现一宗立即处理一宗。行动对沙涌村、新水坑村的出租屋进行深入巡查排查,共巡查出租房屋11栋81间、商铺7间,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7个,现场整改14个,拆除热水器2个,拆除燃气软管分叉1个。





东华花园停车难问题有望解决







11月1日下午,第六十九批省信访督察专员,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带队到大龙街东华花园调研小区停车难问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信访局、大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东怡居委、物业相关负责人陪同。


图片



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景镜首先汇报了东华花园小区停车难的情况,随后一行人走访了东华花园小区,实地了解露天停车位的使用情况与存在问题。

安建光结合工作汇报和实地调研的情况,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东华花园物业要全面梳理小区的车辆数量、停放情况,逐步收回车位作先到先停之用;二是要充分利用现有车位,提高使用效率,由业主代表制定停车规则并进行公示修改;三是业委会要尽快按程序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停车规则。





茶东村点亮困难村民微心愿







11月1日,茶东村党委开展“点亮微心愿,困难帮扶”活动。茶东村党委书记曹英权带领村“三委”成员及党员们走访慰问困难村民,向他们送去了共19200元的慰问金及油、米等生活慰问品。



图片


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与受访对象困难村民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以及健康状况等,认真聆听他们在健康医疗方面的诉求,为其出谋划策,以解决困难。

曹英权表示,要时刻关注村中特殊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及时进行跟进。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大龙街规划建设办公室、茶东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