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化龙镇各大电子荧屏都被霸屏了,这种东西千万不能碰~
2021-10-30 23:43:34

虽然最近天气逐渐转冷,

但化龙镇禁毒宣传依旧如火如荼,

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开展宣传,

不仅全镇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

还走进企业、村居等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守护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10月29日上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化龙司法所、化龙派出所组织明经村辖内32家企业39名安全员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镇禁毒办邀请广东粤企事务所律师为安全员奉上精彩的宣讲。缪律师以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剖析吸毒人员的心理特征,同时,为安全员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条文。紧接着,麦警官以翔实的数据和典型的反诈案例揭露犯罪人员的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构、解读、宣传防范新型诈骗。最后,社工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逐一介绍仿真模型形态特征,并现场接受企业员工的咨询。





全镇电子屏全天滚动宣传


最近,化龙镇各大电子荧屏都被霸屏了。据悉,化龙镇在15个村居的电子荧屏上每天滚动播放多条禁毒公益宣传短片及禁毒宣传标语。


通过充分利用全镇主要的电子荧屏,发挥龙源路、亭南路等主干道、主要路口人流量大、受众广的优势,真正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


据悉,化龙镇通过各类活动和各种宣传渠道,不断提高企业安全员识毒、拒毒、防毒、反诈意识,筑牢法治、禁毒、反诈宣传防线,守护企业安全生产,同时,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下阶段,禁毒办将持续举办各种宣传活动、调动各种宣传方式,将法治、禁毒、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